一叶障目

目前嗑空荧嗑的上头跟我永远喜欢南北组有什么关系吗

【南北】黑海

「那些思念也无疾而终。」

「而我连歌中的深情来自于谁也都就此忘记」

她的记忆里有一片海。

静静浮沉,伏于每个夜晚的玻璃窗之上,像是吞咽了许多情感,才在黑夜企图将那些情感向她传递。

那片海的身体里,有无数零碎潋滟星光,散落渲染那些真情。

而她依偎在谁的怀里,感受对方的体温与气息,听着对方温柔的谈吐与呢喃。

那时对方的发辫散开,与她垂在胸前的发相互纠缠,一如她们的呼吸那般。

她爱望向对方的眼眸,去确认那里面有她,去探寻那一片温润的深情,她爱被这样注视着,以至于往往失了神,等再度回神,已经唇齿相贴,已经相互纠缠。

在没有光的房间里。

气温刚好,气氛刚好。

分开的那一刹,便忍不住再度攀上对方的脖颈拉近距离,将脸贴上去,紧紧拥抱,以这样的亲近来表达自己的某种依赖。

这表达的并不隐秘,她知道,但在这样的黑夜里,她仍满足于属于二人的秘密。

被子在白天晒过,干燥舒适而柔软,同样柔软的还有前一秒被她踢下床的毛绒玩偶。

对方的红色眼眸被窗外透进来的光所照亮,包括那散开的凌乱的红棕长发,就是这样的人正以纵容的姿态拥抱着自己。

这样幸福的认知,以至于让自己呼吸都为此停滞。

她依稀记得,最开始是让对方给自己讲睡前故事的。

带着些许喑哑的嗓音,平缓地安抚着自己。

在这样的声音里,对方和她一起望向那片黑海。

那浓稠的黑海。

将全世界都淹没,将全世界都隔绝,即使心中深知外面是车水马龙,是霓虹闪烁,但这海足以掩盖一切,一切都不过是海中零碎星光罢了。

睡前故事被翻开后扔在一边,就像地面上散落的其他书籍。

但二人无暇去管这些。

因为呼吸已经燃至沸点,因为对方绯红的眸已经被这样的热意点亮。

在这样寂静的夜里,在时不时被零碎星光照出双方面容的夜里,她低声呼唤对方的名字。

然后满意地看见对方因此而震颤,随后露出的无奈笑意。

她迎向对方的拥抱。

那是浓稠如蜜的回忆。

被藏匿在黑海之中。

她记得那海有无数情感,或兴奋或活跃或惆怅或是极为隐秘的情意。

但现在只剩下一种。

她坐在开了灯的房间里,外面是车水马龙。

耳朵好像有了耳鸣,是曾听过的谁的歌声。

于是她流着泪歌唱,近乎嘶哑般,倾注她晚来的深情。

那深情也如曾听到过的那般。

她想起那对绯红的眸,那样温情又那样落寞,向着她笑的那样温柔又那样失落。那双眸的主人,如今已经远离她。

而她曾注视镜子里的自己,灰发碧眸,透着一股子疏离厌倦,认为自己或许与那样深情的她并不相称。

那时的她倔强不肯为离别动容,将那些温情的夜晚全部埋葬,掩上灰尘便以为自己已经忘却,以为自己不再有那种情感。

所以并没有回应那份离别。

直到那份痛意由心脏蔓延至四肢百骸,她才后知后觉地想起,并不是以为自己忘记就能真的忘记。

于是她慌乱无措地躲避,想要再次忘记,却越缠越紧,再也无法逃离。

所以她被迫转过身去迎接那些失落。

她开始在记忆中描摹那人的面容与影子,反复涂抹勾勒,让对方带笑的面容肆意在脑子里清晰起来,然后又无法接受所爱之人已经离去这一事实,本能般将那些绝情的丢弃又想起。

无论如何也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对方,连思念都不知寄向谁人。

到最后连是否还能思念的资格都失去,在每每陷入深思中被自己的诘问惊醒,才又慢慢记起自己已失去深爱的资格,已失去思念的资格。

因为那满溢着爱意的绯红眼眸再也不属于她。

镜子里的灰发乱糟糟,让她不愿去看,却在低头看向掌心的一刻落下某种剔透的液体。

总会忍不住去思念那个背影,在这样的世界令人灼眼的绯红,只是站在她眼前就令世界都为之失去意义。

而那时红棕的长长发辫总会轻轻晃动,那个背影向她侧身,向她伸手。

那样缓慢又坚定,仿佛她永远在那里。

而就连这样的梦境,也不是现在的她再有资格去踏足的了。

她已失去爱的资格。

于是在攥紧双手后,又缓缓松开,以泣血般的心情松开自己的过去。

再次唱起深情的歌曲,带着满怀的爱意。

只是这次,连能唱给谁听都不再知晓了。

她的记忆里有一片海,与编入另一个人一起看海的未来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