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障目

目前嗑空荧嗑的上头跟我永远喜欢南北组有什么关系吗

【空荧】爱丽丝6

他是有着自己的私心的。

初次醒来,世界给他的第一次触觉便是手臂被太阳灼烧久了后的刺痛感,同时也馈赠他来次自白日的温暖。

他看见自己身边萦绕的许多蝴蝶,下意识地想去触碰,在触摸到那折射着光的蝶翼时又亲眼见证了它的破碎,见证它如何重新融合为一个光球进入他的体内。

而蝶翼碎裂的声音,便是这个世界给他的最初的声音。

在四周沉寂到可怕,阳光依旧炫目温暖,却和谐的有些诡异的花海里,他只能仓促地收回自己的手,再不敢触碰其他任何东西。

除了会轻轻擦过手臂的花瓣以外。

安详的世界,却无法让他产生归属感一类的东西。

直到他回头看见安静睡在草地上的人。

看见那头比起他来说颜色稍浅的短发。

仿佛什么即将启动的预感。

他记住了这一眼后,便被抽干所有的力气一般,模糊了视线。

只是那种预感让他无法就此顺着莫名的无力感睡去。

这样莫名的想法促使他再次醒来,而这次,他的身边开满了与他发色相同的花,与之对应的是一大片蓝白的花,与依旧沉睡在其中的女孩。

只是这次,对方周身好像萦绕着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息,只是这次,对方的眼睫轻颤,睁开了她的双眼,像是某种感应,对方直直地望向了他,即使相隔甚远,即使没有语言。

即使对方眼里无悲无喜,像是结了霜的夜晚。

像是眼中看不到其他任何的存在。

即使如此她也是这个沉寂世界里唯一鲜活的存在。

在这阳光铺洒的世界与他相对而坐,极为相似的存在。

是他一定要赶赴对方,好好抓紧的人。

——只有这样,他才能拥有自己的心脏。

那时还不知道自我为何物的他,穿越花海,向她说出了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第一句话——

“你会和我一起玩吗?”

你会成为我在这世上唯一触动的牵绊吗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对方好像在呢喃些什么。

但没关系,他已经握住了对方的手,即使那指尖还泛着凉意。

那些对世界有着隔膜而无处安放的,过于宽阔以至于手足无措的心境,在此刻收拢,成为浓缩的点,那便是此刻他拥有的,他的双手紧握住的。

他初次尝到这样的滋味,这样名为满足的滋味。

他与他的世界此刻脱离了某种出生便应成为怎样宽阔存在的意味,真正苏醒了过来。

他迎来了自己的生命。

之后他在“被允许清醒”的白日里探寻着周遭的一切,也眼见蝴蝶如何飞出这片区域,它们似乎不受“在什么时候才能清醒”的束缚,突破边际远去。而他或许还未能踏足以外的世界就会因夜幕的到来陷入沉睡了吧。

就像那日回应了他后就再度沉睡的对方一样。

她很少在白日清醒,而在自己也睡过去的夜晚对方又经历了什么却是他无从知晓的。

他也试着去反抗这样的定律,但效果都微乎其微,他并没有足够的力量,去反对无形的存在。

在他为此感到无力的时候,不知何时靠近了他的女孩弯下腰,轻轻环住了他的脖颈,除了那次握手以外的第一次接触,对方肌肤的温热提醒他这个世界不止他一人,他还有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。

“放心吧。”

对方第一次发出声音,他恍然间想起那日女孩呢喃的口型。

“放心吧,空。”

血脉将他们的名字刻入骨髓,不用语言便知晓彼此的真名。

夜幕在女孩的声音响起时逐渐吞噬天空。

逐渐失去意识的他本该反抗,但女孩的气息过于让他安心,几乎是本能地选择了相信对方。

“那就交给荧了。”

下意识地留下这句话后,他闭上了双眼。

再度醒来,已经身在景色迥异的树林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