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障目

目前嗑空荧嗑的上头跟我永远喜欢南北组有什么关系吗

【空荧】爱丽丝5

当灵魂的缠绕感消失殆尽,当眼角的泪早已干涸,意识再次回归时,金色的花瓣已经洒落了一身,不似凋零的样子,更像是平静地将自己摘下,像是被子,像是拥抱,也像是对她的告诫和预兆。

她不打算回营地了,反复几次已经疲累,再说也没有回去的必要了。

撑起疲软的双臂,看着花瓣因为自己的动作而散落,短暂的视线停留之后便望向天边——那无穷无尽的花海终于迎来它的边际,抑或是因为她在这里,所以那边际便迎着她来了。

她有注意到的,白昼的时间越发短了起来,比如此刻,可惜的是自己身上的来自「人世」的设备既没有信号也断电关机,无法确认此刻的时间。

她清醒的时间总是跟空不太一样。

空就像大部分人一样在阳光下醒来,在白天的时候总是活跃的,充满活力的,越靠近夜晚越是困乏。

但她总在白日昏昏沉沉,无法睁开眼睛或是提起精神,就算空为她搜集来提神的药物或者糖果也无动于衷,是源自本能的困意,而每当空拥着她沉沉睡去,感受着那份属于空的因子的暗淡,她在黑夜睁着的眼眸就愈发明亮,毫无困意,就像空在白日时那样。

而空温暖的怀抱,是让她闭上眼睛的理由——这样才能更好地让她去感受空的存在。

就像空总在白日不肯松开她的手一样,她在夜晚也紧拥着空不肯松开。

她曾在每一个夜晚不肯合眼,即使被空拥抱着也依旧独处在自己的世界,这让当时的空很是着急。

——“荧,为什么不肯回应我呢,像白天一样,听我说话好吗。”

但她无法回应,她的每一根神经都本能地警戒,沉浸在这样的世界。

——“荧,回应我好吗。”

那是每个夜晚的呼唤,不知疲倦。

——“好好睡吧,荧。”

那是每当晨曦来临她失去意识之前的声音。


——“我还在,荧。”

那是在每日的黄昏醒来时,疲惫却依旧温柔的声音。

不知这样持续的多久,也不知道空有没有在中途昏过去,或许是习惯了身边的气息,或许是确认了周身的安全,又或者是因为那声声呼唤。

——“荧,该睡觉了。”

每当夜晚,空会这样提醒她,看着她点头顺从地闭眼。

最初会离不开空气息萦绕的安全感,到不知何时已经成为那“大部分人”,与空分开入睡。

——她想起来了,空是消失在某个分开入睡的深夜。

没有梦境的睡眠中突然一沉,醒来时已经没有了空的气息,警惕的本能再次裹挟她,令她惊惧,发不出一丝声音。

或许最初野兽本能般的警戒,也只是为了守住空罢了,但她最终没能守住。

那片蓝白色的花,自己从未靠近,即使它移去了被金色包裹的中心。

她并不想游戏那么早就开幕。

但她现在必须去了。

那些金色花瓣就此碎裂,散为光球,飞向她身后的方向。

而她逆向走向自己的“本源”,并不回头。

指尖还未碰到那花,便是一片破碎之声,接着是浪潮般涌来的光球。

她突然又觉得累了,明明天又近擦黑,为什么她却如此疲乏。

这不知是无法触及自己情感导致的麻木漠然,还是本性终于得以解放所以的深入骨髓的冷意,疑惑是生性的警惕,还是某种无名的愤怒。

她已经不知该如何描述胸腔内翻涌的情绪了。

——我要被夜晚吞噬了吗?

她转过头,面向还未被黑夜吞噬的,最后的光源。

她突然想起对这世界的第一眼。

那些埋葬在植物根系下的森森白骨。

逆光站立的,是长发飘摇的身影。

她也想起,对于她而言的第一个白日,向她伸出的第一只手。

对方笑着问她。

“你会和我一起玩吗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5)